close
面對景氣復甦仍有許多職場新鮮人從去年畢業到現在找不到工作甚至沒有面試技巧的機會!為什麼會如此呢?或許職場新鮮人覺得自己懷才不遇,沒有伯樂會欣賞我這匹千里馬呢?
但是站在企業主或人才招募的角度去思考,一個職務有上百位人員投擲履歷,有數百封媒合履歷,在眾多的求職信中如何快速做初步篩選是其首要之務,因此在打開履歷後十秒內即會先行排除不適任的人選,履歷表常見缺失項目分析如下:
個人照片缺失:
通常一開履歷見到以生活照、性感照作為人員相片,通常就先篩除,篩除原因在於你是來上班還是來娛樂大家的?是展現你的能力還是展現你的肉體?

 
撰寫文字缺失:
寫完履歷表後須整體再看一次,有無寫錯字、缺字,如果擔心自己會有盲點就請親朋好友協助再看一次,或許有人會認為現在是電腦軟體時代錯一兩個字不算什麼,但是公司希望應徵進來的人員不管是應稱什麼職務都希望他具備細心的特質,不是嗎?

 
欄位未填寫缺失:
因為現在履歷都有制式格式,填寫履歷時應該儘可能將制式履歷格式填寫完整,因為填寫愈完整會讓面試人員愈了解你,常見欄位填寫不完整的地方例如:學歷僅填最高學歷而未填次高學歷、自傳未填寫。

 
自傳撰寫缺失:
職場新鮮人或許缺乏社會工作經驗與打工經驗,但是仍然可以將學校中的社團經驗、參加比賽經驗、取得相關專業證書/證照資格做說明,讓面試主管認為你有實力或是具備潛力,而非僅是寫出家庭成員、父母兄弟姐妹做什麼。

 
其他缺失:
雖然每個職場求職者都會投許多履歷到多家公司,但是仍須對投履歷的公司、應徵職務有所了解,且須撰寫屬於該公司的客製化履歷,否則就會看到應徵行政但是在履歷資料中寫著希望朝向頂尖業務人員邁進….等等牛頭不對馬嘴的話語。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佳威企管共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目前已授課數千場次講座/訓練課程,培訓超過數十萬名學員,培訓儲備主管/基層主管/中階主管/高階主管超過數萬人,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歡迎洽詢職涯管理相關企業內訓~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