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顧問輔導許多家企業,每家輔導企業所處產業與企業規模皆不大相同,當然公司組織圖與組織權責亦不會一樣,但是很值得探討的是企業風格文化與員工展現行為和企業負責人很像?為什麼會有這樣的情形發生呢?
 
原因其實很簡單,一開始面試時企業主就會找與自己磁場相近的人員進來,因此面試優先考量的是與我合不合而非能力強不強,在日常管理上又會將老闆想法放入管理制度中,

所以績效規章依據老闆重視點做績效評比、績效考核,主管與員工的表現會照著老闆好惡而走,因此老闆開會時問各位主管有沒有什麼意見時,沒有主管會舉手提出相反意見,若持相反意見的主管通常很容易被責罵、冰凍,如同軍中流傳一句話『不打勤、不打懶,專打不長眼』,所以與老闆意見不合常會掛冠求去,久而久之企業就成一言堂了。

 
這樣的情形是好是壞呢?好處是減少溝通、令出必行讓決策執行速度可以加快,壞處在於沒有人會提出不同意見可能造成企業決策有所偏頗或是企業創新能力不足導致企業僵化。
 
老闆氣度決定企業格局,當企業主愈願意接納不同意見的想法與不同類型的人才時,企業才能更健全完善茁壯發展。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佳威企管共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目前已授課數千場次講座/訓練課程,培訓超過數十萬名學員,培訓儲備主管/基層主管/中階主管/高階主管超過數萬人,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歡迎洽詢企業內訓~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