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聽到神秘客的反應是什麼?會覺得像是小偷一樣偷偷摸摸的,還是會覺得想是爪耙子到處找缺失呢?其實神秘客在古代就有了,大家還記得戲劇中演出天子微服出巡或是欽差大人明查暗訪嗎?神秘客扮演的就是類似的角色。
企業在推動管理制度管理改善時,常會聽到P-D-C-A,(規劃-執行-確認-再改善),其中的C確認該如何執行呢?
很多企業運用的方式即是稽核,藉由內部人員對企業內部做稽核但是這樣做會出現一些問題,包含稽核人員專業水準、稽核人員要面臨的人情壓力、被稽核單位事先的粉飾太平,造成稽核效果不彰。
服務業亦是如此,如果事先知道要被稽核通常會做足表面功夫,等到稽核一過又恢復原狀,所以在這個狀況下想到了改善稽核作法模式即是利用外部人員作為神秘客進行實地稽查動作,因為神秘客是由不認識的人員所扮演,
所以比較可以看出實際運作狀況,而且神秘客時由受過稽核訓練的專業人員擔任,因此可以找出問題點,因此在近幾年神秘客調查大為風行,也讓神秘客角色扮演像是臥底、偵探。
佳威企管服務禮儀講師已培訓超過3萬名服務人員/服務主管/客服人員/客服主管/服務志工,歡迎洽詢相關服務禮儀課程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佳威企管共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目前已授課數千場次講座/訓練課程,培訓超過數十萬名學員,培訓儲備主管/基層主管/中階主管/高階主管超過數萬人,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歡迎洽詢服務管理相關企業內訓~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